全部

搭平台建载体!山东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青年交流盛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7 10:3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5月7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际青年交流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青年是世界的未来,国际青年间交流是“永不落幕”的事业。发布会上,山东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表示,将5月13日举办的国际青年交流大会,既是对前期交流工作的总结,也是迈入新阶段的起点。

加快成果转化。着力推动全球青年伙伴计划等10项大会成果落实落地,在持续推进中山东将更注重过程,然后从中进一步培育出标志性、引领性的合作事项,丰富国际青年常态交流合作载体,拓宽青年交流渠道。

建强论坛机制。发挥“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专家顾问委员会作用,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参与,在“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框架下,围绕热点问题加强对话,形成一批可视成果,推动论坛成为中国特色、世界视野、青年主导的国际经济论坛,构建立足山东、面向世界的可持续、常态化国际青年经济交流平台。

加强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山东会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建设的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和交流互动活动,承担好中外青少年交流及培训任务,加强文明互鉴,讲好中国故事及其山东篇章。

打造系列品牌。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推出文创品牌“黄河赤子”,并以“黄河赤子”为主形象,开发吉祥物、动漫作品、衍生产品等,带动文创产业发展。推进建设“山东国际友城黄河湾”项目,成立“黄河湾未来产业研究院”,举办“黄河湾外事讲堂”,制作“我家住在黄河湾”动漫作品,建设“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网站”,赋予“黄河湾”品牌更多内涵和价值,提升“黄河湾”品牌亮度。

开展交流活动。扎实推进全省国际青少年交流年活动,年内策划并启动40余项国际青少年交流系列项目,如中日青少年打卡集戳拉力赛、太平洋岛国青年绿色发展营、“相约上合杯”国际青少年儒家经典诵读比赛、青岛—长滩友城大学生在线笔友交流项目等,依托高频次活动增进中外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友谊。

“国际青年交流事业是青年群体自己的事业,关键还在于发挥青年群体自觉性主动性。在对外交流交往中,各级外事部门也将扛牢责任,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更加广泛地搭平台建载体,促进不同国家、不同区域、不同职业青年群体开展不同形式、不同途径的互学互鉴活动,手拉手、心连心,形成为更加美好世界奋斗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蔡先金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刘晨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下沉社区践初心 济南退役军人翟兵训“退伍不褪色”

下沉社区践初心 济南退役军人翟兵训“退伍不褪色”

在王官庄街道社区,济南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职工翟兵训正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并为做完核酸检测人员发放核酸检测贴纸。[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