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援沪“大白”的守护者: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 守护大家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6 22:4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这个拉链没拉紧,一定要拉紧。”“你要注意这个别掉下来了。”5月4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管理的龙耀路方舱医院。一组医护人员正在穿防护服,准备进舱工作。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龙耀路方舱医院感控部主任、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院感科副主任姜玲玲正在为医护人员整理防护服,并叮嘱大家进舱后务必小心。姜玲玲是龙耀路方舱医院感控部主任,在这里共有57名院感消杀人员,他们24小时守护在“大白”们的身边,为“大白”们的安全默默付出着。

院感,全称“医院感染管理科”,主要工作是对医院感染进行有效的预防与控制。方舱医院的院感工作尤为重要。医护人员入舱后,龙耀路方舱医院的院感消杀人员开始工作。首先,他们要对舱外场所消杀,包括用消毒液喷洒地面,用消毒湿巾擦拭桌面、储物箱、垃圾桶等物品,并清理垃圾,最大限度保持舱外区域的清洁。舱外清理消杀完成后,院感人员需逆行至方舱医院内部,以最快的速度对出舱通道进行全面消杀。

“所有进舱人员能够接触到的物品,我们必须全部消杀一遍,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一些,干的体力活比较多一些。”即将进去消杀的医疗队队员、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新城社区护士田楠楠告诉记者。

消杀完成后,院感人员会进入舱内巡视,检查舱内环境卫生情况,以及队员防护情况。“不要聊天,尽快脱卸出来。”“掉在地上的东西不要用手去捡,要用夹子。”医护人员及工勤人员出舱期间,院感人员需要紧盯监控,辅助他们进行防护服脱卸。

“一直盯着,看他们脱卸过程是否有不规范的地方,对他们实时提醒,保障他们的安全。”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院感染管理处职员于宗辰告诉记者。

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整建制管理的3家方舱医院,共配置院感消杀人员130余名,他们24小时在岗,负责方舱内外的消杀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及方舱内工勤人员防护服的穿脱,为方舱医院高效运转提供了重要保障。“方舱中的环境复杂,要求非常严格,非常细致,任何一个地方都不能放过,这个环境不允许我们有任何疏漏,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来保证大家的安全。”姜玲玲告诉记者。

截至5月5日21点,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整建制管理的3家方舱医院,已累计收治6900余名患者,累计康复出舱患者达5700余名。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王雷涛 编辑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下沉社区践初心 济南退役军人翟兵训“退伍不褪色”

下沉社区践初心 济南退役军人翟兵训“退伍不褪色”

在王官庄街道社区,济南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职工翟兵训正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并为做完核酸检测人员发放核酸检测贴纸。[详细]
齐鲁网 2022-05-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