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才总量突破251万 青岛向全省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5 16:5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5日讯 5月5日,“才聚齐鲁 职面未来”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第四期线上就业指导课开播,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俊以“‘就’在青岛 共赢未来”为题,对青岛市产业环境、战略布局及引才政策进行推介,广邀全球精英贤达奔赴青岛、建功青岛、逐梦青岛。

刘学俊用“宜居之城”“青春之岛”“幸福之都”3张城市名片推介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招才引智政策。他介绍,青岛跨入中国特大城市行列以来,5年时间连跨5个千亿级台阶,2021年经济总量达1.4万亿,稳居万亿俱乐部第13位。2021年全市引进集聚各类人才26.1万人,人才总量突破251万;新当选院士3名,新增国家级人才工程22名,均列全省第一。青岛是省内唯一连续10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连续3年获评“中国最佳引才城市”的城市,形成了人才高度集聚、产才深度融合、活力持续迸发的生动局面。

刘学俊表示,刚刚结束的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城市的未来给出了更明晰的定位,那就是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未来的青岛,对人才的渴求将更加强烈和迫切,拥抱人才的姿态将更加开放和真诚。刘学俊向莘莘学子发出诚挚邀约:选择青岛,就是选择投身国家战略伟大事业;选择青岛,就是选择施展抱负、实现价值的理想舞台。

据了解,“才聚齐鲁 职面未来”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聚焦就业政策、自主创业、精准求职、新兴职业等大学生求职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面向全省147所高校,在大学生毕业季集中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引起了全省高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目前,线上参与人数累计超400万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