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期间山东各地消防隐患排查,责令"三停"单位3家 罚款23万余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4 18:4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4日讯 “五一”期间,购物、旅游、娱乐等活动增多,火灾风险加大。为确保五一假日消防安全,连日来,山东各地消防部门在景区、车站、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及时清除潜在火灾隐患。

在枣庄抱犊崮风景区,消防救援队伍提前介入,加强巡逻驻勤和安全提示,针对景区山高多峭壁的实际,与景区联勤联动增派消防救援力量,设置应急救助服务点,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险情的发生。

枣庄市山亭区消防救援大队山城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闫勇提醒:“登山过程中要注意脚下安全,留意山体情况,警惕山上落石,不要独自一人去登山探险,在一些悬崖观看风景或拍照留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去没有开发的线路登山探险,如果发现有人被困山崖,要及时报警向消防员求助。”

为确保“五一”假期间旅客运输畅通安全,菏泽市消防部门对辖区内客运站开展消防检查和安全宣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确保节日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消防人员还重点对车辆的消防安全设施、逃生设备等进行了排查测试,检查车辆上安全锤配备是否完整;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及压力情况。同时,消防宣传人员对车内的乘客讲解了节日期间乘车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重点讲解遇到初期火灾如何处置,以及在客车起火环境下如何正确逃生。

在青岛,消防监督员来到了位于崂山风景区的一家饭店,对饭店电气线路的敷设、厨房用火、消防设施配备等着重进行了检查。对于饭店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监督员要求饭店立即进行整改。随后,消防监督员又来到了景区内的一家民宿,对民宿内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充足并且完整好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据了解,4月30日至5月4日,全省检查单位734家、次,发现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102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75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49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3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2份,责令"三停"单位3家,罚款234500元。下一步,随着气温升高,山东各地加继续加强各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