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吴永清:“无言鲁班”一心向党 争做发光发热的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4 00:3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他,热心公益,是大家公认的道德模范。他,从小失聪但并未向命运屈服。他是远近闻名的木匠,多次在国际比赛上为国争光。他就是荣成市寻山街道北吴家村52岁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吴永清。

为了防止交流不畅,吴永清每当有“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时,他经常把自己的母亲带在身边。作为一名聋哑残疾人,吴永清身上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3岁那年,一场食物中毒伴随着持续高烧,让他几乎完全丧失了听说能力,但他用心钻研工匠手艺,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大家交口称赞的“大师傅”。

吴永清曾经3次代表国家、5次代表山东省参加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荣获多项荣誉。但对吴永清来说,他的内心始终有一个萦绕已久的心愿。他用手语告诉记者,战争年代,他的祖辈中就有秘密特派员为党工作。“我从小也是因为党和国家的培养,才能成为一名木工,还能走出国门,为国争光。我也应该向组织靠拢,发光发热,影响身边的人。”

受祖辈、父辈都是党员的影响,入党的种子很早就在吴永清的心中萌芽,同时,感恩于党的教育和国家的培养,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为了吴永清萦绕心中已久的愿望。

吴永清的母亲李翠淑介绍,他们的家族成员基本都是革命干部。姑父是党员,大姑是党员,吴永清的小爷爷曾经做地下工作,也是个党员。每次看到电视上人家入党他就羡慕,“当时坐那里就像好掉泪了一样,人家在那里宣誓,他那个脸上就像真急着也入党一样,也就宣誓入党。”

由于自身沟通交流障碍,工作的企业没有党支部,吴永清的入党之路格外艰辛。村里反映了吴永清的情况,知道了他入党的意愿强烈,寻山街道党工委做了详细深入了解,发现他确实在工作上、生活上方方面面都很优秀。经过党组织研究,同意他在村里支部入党。

沉默的手语,无声的告白。2020年6月28日,吴永清获得与会党员投票通过,被接收为寻山街道北吴家村党支部预备党员。

工作中的他,成为20多位聋哑同事的领头雁,通过日常的手语交流,吴永清不断鼓励大家,勇敢面对人生的困难与挫折,只要心中有梦、笃实前行,就一定会迎来柳暗花明、云开日出。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朱志翔 荣成台 刘宏伟 于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