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一市民购期房约定交付日期被推延两次 开发商:具体交房时间依然无法确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3 22:0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潍坊市民王女士反映,她购买的期房已经超过了交付时间,并且到现在也没个准确的日期,这事越想越坐不住。

说起还未交付的房子,王女士十分无奈,2019年,王女士在诸城市青城龙都新苑二期购买了一套房子,可是至今也没有等到收房的消息。

诸城市青城龙都新苑业主王女士说:“当时合同交房日期是2021年12月31日,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迟迟交不上房子,房子交付不了孩子没法上学,每个月交着房贷,租着房子。”

发现不能按时交房,王女士找到了开发商咨询。

王女士说:“开发商给我们回复的是2022年5月1日之前交付,但是到现在为止也交付不上,我们现在就是想问开发商到底什么时候能拿到我们的房子。”

等待了一段时间,王女士也没有收到任何消息。他便和其他业主来到了施工现场查看情况。

诸城市青城龙都新苑业主郑先生说:“工地上找不到干活的,只有两个人在里面安护栏、楼梯扶手、太阳能、电梯都没有完工。”

诸城市青城龙都新苑业主岳先生说:“主要是不干,其他情况就不知道了,这边开发商怎么计划的。”

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的诉求就是希望开发商能给出准确的交房时间。随后,记者来到了诸城市青城龙都新苑销售中心咨询。

诸城市青城龙都新苑销售中心工作人员说:“施工进度这个你得问公司,主要我只是售楼处,这个东西你找我们也白搭。”    

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解释,她们并不清楚小区的施工进度。为了核实情况,记者来到了小区开发商潍坊青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潍坊青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林先生说:“具体干到什么程度了我也不知道,今天施工人员早上来的时候我问了,路面在打着、线在穿着、太阳能进不来。”

买了房子不能按时收房,这对于业主来说的确很难接受。这房子什么时候能交付?有没有一个具体的日期?

开发商工作人员林先生解释,之前因为种种原因公司暂停了施工。目前工地已经有工作人员施工,但是具体进展他并不清楚。

潍坊青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林先生说:“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得停了两个月,基本上没有人,现在有些人但是人很少,因为本身工程量不大了。交房日期只是说5月1日左右,没说就是5月1日那一天交,5月份不一定能交。”

虽然交房日期无法确定,但是工作人员林先生表示,公司会根据合同来承担逾期交付的责任,赔偿相关违约金。听到这个答复,业主都表示无法接受。

业主郑先生说:“开发商这边迟迟不给我们一个承诺,他们领导也是不见面。” 

工作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公司领导都不在本地,无法出面解释情况。为了尽快解决问题,记者也来到了潍坊诸城市房地产业发展中心反映情况。

诸城市房地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陆先生说:“2019年施工单位因为资金问题无法建设了,开发商就把它清除出这个项目了,就起诉了施工单位,施工单位后来又反诉了开发商,项目监管账户在2020年初被查封了,资金运转就出现了问题,各方面原因造成项目进度缓慢。”

工作人员陆先生解释,下一步主管部门也会联系开发商,尽快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他确实延期交房了,局里正在协调建筑业发展中心处理这个问题,尽快给大家交房。”

编后:买了房子住不进去,还得在外面租房子,这事发生在谁身上能好受。希望相关部门能督促开发商,尽快把房子保质保量交付给业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