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广播电视台原创歌曲《我们的新时代》MV发布 听主创讲述背后的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3 20: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青春是什么?是心境、是奋斗、是勇气……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山东广播电视台策划创作的原创歌曲《我们的新时代》MV发布,一时刷爆朋友圈。

歌曲《我们的新时代》在近五分钟的时间里回望百年来广大青年奋进青春的历程,讲述齐鲁大地青年人自己的青春故事。歌曲由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武洪昌作词。“现在的新时代是我们青年人最好的舞台,给我们一个建功立业、青春向党的平台和机会,所以在创作的时候,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让中国和我一起绽放,让青年人用我们的青春为祖国、为人民挥洒我们的力量,奉献我们的精彩。”谈起创作过程,武洪昌感触颇深。

山东广电闪电乐队从成立之初就有为建团百年创作歌曲的想法,但一直没有找到很好的角度切入,直到作曲张其楷看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时,突然有了灵感。“现在我身边的同事有很多都是九五后、零零后,他们都非常青春,非常努力,身上就是有一股我们山东广电年轻人身上那股劲儿。”张其楷说,“那我们就用音乐把这股劲儿展现出来就好了,这就是我们。所以我们在编曲上就用到了当下比较流行的电子元素。”

《我们的新时代》邀请全台70多位青年主持人参与录制,主持人克服困难,积极协调时间,从早上9点录制到凌晨2点,在一天时间内完成了所有拍摄任务。说起这些,《我们的新时代》MV执行制片田儒林   深受鼓舞,“台里两位参与录制的女主持人怀孕已经五六个月了,一直坚持到了晚上十点。”

山东新闻联播》主播徐单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在录制MV的过程中,NG了很多次,“因为我们多次被这首歌曲的歌词和旋律所打动,大家的眼眶都湿润了,需要多次补妆。”大家认真地考虑每一句歌词该配什么动作、什么表情,都在一遍遍地揣摩、一遍一遍地试,都是希望能够给大家呈现出一个最完美的表达。

《我们的新时代》MV立足山东全省,融入北京冬奥会上的山东雪蜡车等众多“好品山东”的元素,还加入了连钢创新团队、潍柴三高实验队、山东公安消防、疫情防控志愿者等优秀的山东青年群像,充分展现出山东青年的热情奔放、朝气活力和责任担当。执行导演刘维克表示,这首MV的内容不只是表现山东广电人的我们的新时代的精神,更是表现出了全省乃至全国的我们新时代的状态和精神。为此,创作团队紧急动用了全台各个力量,给这首MV增添了丰富的全省、全国的素材。

“《我们的新时代》是一首非常适合传唱的主旋律流行歌曲,它唱出了新时代的山东青年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我们的新时代》MV总导演泮宜飞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崔珍珍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