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博物馆、山东美术馆正常开放 闪电新闻记者带你去看看展了些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1 18:1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五一假期第二天,济南市部分景区及山东博物馆、山东美术馆正常开放。在山东博物馆,闪电新闻记者看到每隔一段时间工作人员便会对大厅、展厅、电梯、观众休息区等全馆环境进行消杀。工作人员每日定时针对观众接触频次较多的语音导览等设备采取“一人一用一消杀”,确保馆内环境卫生和观众健康安全。在观众参观方面,山东博物馆采取网上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分时分流等措施,做好参观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流量管控。观众入馆前需出示预约码,扫描山东博物馆“场所码”,进行信息的自动化登记和健康信息的核验,并出示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山东博物馆还提供智能语音讲解、数字导览等非人工讲解服务,以减少人员接触和聚集。同时,山东博物馆积极打造山东博物馆数字展厅,目前共有22个实体展览的数字化展示,让观众足不出户,即可云游博物馆。

在山东美术馆,《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巡展》和《齐鲁青未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山东省青年美术作品展》正在展出。记者了解到,目前,入馆需要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现场或网上预约信息,并扫描“场所码”进行登记。山东美术馆也推出了“云上相约”活动,不仅可以线上观展,还可以通过线上课堂学习书画知识。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牟茗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