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未来三天天气晴好 南风大 气温再次升至30℃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1 16:3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今天,山东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最高气温超过了20℃。未来三天,山东依旧是晴好天气,南风大,最高气温将再升至30℃以上。

数据显示,今天0时到12时,山东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1-23℃左右。今天上午,武城县的气温升至27℃,市民纷纷穿上短袖,走出家门享受假期时光。

“这不我也穿上短袖了,抽这个机会五一假期跟孩子一块出来玩玩,享受一下假期生活。”武城居民岳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多地将有4级左右南风,阵风可达6级。3日依旧是晴到少云天气,不过,南风将增强到5-6级,阵风可达7-8级。在南风吹拂下,山东多地最高气温将再次升至30℃以上。

具体天气预报

5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偏西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3~4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西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西南风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5℃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

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6℃左右,沿海地区20℃左右。

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20℃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1℃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