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爸爸生日快乐 我想和你一起打败病毒” ——记录“疫”线上的“五一”生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1 13:4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日讯   “爸爸,生日快乐,我想和你一起打败病毒,加油,爸爸!”“吴浪,今天是你的生日,希望你在一线做好防护,孩子的病情很稳定,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家人,等你胜利凯旋归来!”对于此刻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吴浪来说,今年的生日尤为特殊,没有蛋糕,没有礼物,陪伴他的只有抗“疫”战友们。

吴浪是济南能源集团所属能投集团长清热电公司锅炉车间的工作人员,女儿在今年2月份因EB病毒感染,导致淋巴结、肝脾肿大,虽然已经治愈但长期处于静养状态。接到抗疫指令后,原本需要照顾患病女儿的吴浪舍小家顾大家,在与妻子商量后义不容辞加入能源志愿服务队,火速赶往一线支援社区防疫。

5月1日,国际劳动节,恰巧也是吴浪30岁的生日。他早早起床,第一时间上岗值守,忙排查、守卡点、做宣传……有条不紊为每一轮核酸采样做充分准备,帮助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小区消杀、卡口登记、人员摸排等,每项工作都细致入微、一丝不苟。往年的生日都是和家人一起度过,而今年只能通过电话传递问候与祝福。但他觉得能在生日当天参与志愿服务很有意义,对于“劳动节”的定义有了更深的理解。 

“刚才跟我的‘小公主’视频了,女儿在家很乖,病情现在也很稳定。困难时期,要始终将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家人也很支持我的决定,等孩子长大了,我就将这些难忘的经历讲给她听,使她懂得平凡幸福生活的不易,同时能够树立人生目标,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吴浪说。

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在抗击疫情的路上,能源集团的“战士”们坚定信念、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畏艰险,与广大群众一起共同构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留下了不计其数的暖心瞬间,每一帧、每一秒都展现着责任、温暖、无私与感动。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首单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成功发行

山东省首单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成功发行

我省首单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成功发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