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63岁社区书记坚守战“疫”一线两个月:要给大家做出榜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30 21:4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战“疫”第一线,党员冲在前。4月份以来,济南近800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4月23日起,疫情更加严峻,诚基中心再次封控,社区党员干部日夜坚守,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和日常生活。

今年63岁的邹丽凤是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建达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4月23日起,邹丽凤所在社区辖内的诚基中心再次封控,不仅要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结束后的分拣也是工作量巨大。

“小区封控管理,采样需要单人单管,每天工作人员上楼敲门给居民采样就需要三四个小时,结束后需要逐个分拣”,邹丽凤指着采样管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个管上二维码要和我们手里边的二维码以及手机扫描的二维码,三种都对起来,采样工作才算是有效。”这样的核对工作,顺利的话两三个小时,不顺利的话可能需要五六个小时,如果有一管没有核对上,那当天的核酸检测就是无效的。

除了核酸检测,如何保障3000多户,6000多居民的日常生活,也是一大考验。为了让居民吃上新鲜放心的蔬菜,邹丽凤协调网络平台,开启了社区团购。居民在网络平台下单,通过外卖的形式配送。“每天要收的件数千件,分拣人员先进行消杀,再按楼分到每一个分拣组,然后由工作人员送到电梯间,再送到每一层。”邹丽凤介绍,诚基中心小区封控的楼有一栋是连体楼,居住密度非常大,一个楼层二三百户,每个楼层上都安排了四人以上的工作人员进行配送。

疫情开始以来,年过六十的邹丽凤已经两个月没有休息,每天不到七点上班,晚上到家已经11点,有时忙得好几天回不了家,但邹丽凤一直坚持在一线。“在这个岗位上,你是党员,是社区书记,你就得带着大家好好干,你就要给大家做出榜样,因为有你在这里,年轻人才觉得有力量,才有这个干劲。”邹丽凤说。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济南历下融媒 康钰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首单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成功发行

山东省首单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成功发行

我省首单租赁住房类REITs产品成功发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闯关东》原班人马再携手 电视剧《运河风流》开播

《闯关东》原班人马再携手 电视剧《运河风流》开播

此次,《运河风流》的核心创作团队,是继《知青》、《青岛往事》、《老农民》等经典鲁剧之后,《闯关东》原班人马的再度合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存在损伤儿童肝脏、内分泌系统等隐患!曲阜市冠达球业将召回900个塑胶足球

存在损伤儿童肝脏、内分泌系统等隐患!曲阜市冠达球业将召回900个塑胶足球

存在损伤儿童肝脏、内分泌系统等隐患!曲阜市冠达球业将召回900个塑胶足球[详细]
齐鲁网 2022-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