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疫情防控中的夫妻档与风景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9 17:4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济南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涌现出“舍小家为大家”的党员先锋、初入职场的团员青年、携手并肩的夫妻档等,冲锋在前、奋战在先。在济南能源集团,有这样一些夫妻,他们既是心手相牵的爱人,又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在泉城百姓最需要的时候“逆行”而上,为疫情防控贡献能源力量!

这份礼物,“疫”外有点甜

夕阳西下,历城区华山街道中海珑岸四期社区广场核酸检测点,一个梳着羊角辫、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在母亲的陪同下,站在检测队伍中,安静地排队等待核酸采样。

“阿姨,送您一份礼物,您辛苦啦,谢谢!”伴随着耳边响起的软糯小奶音,一个白色信封放到了正在专注“掰签”“封管”的济南港华燃气志愿者曹连进面前。“每次孩子都会和我们大人一起在小区做核酸检测。她看到工作人员风吹日晒很辛苦,就想送一份礼物给他们。”孩子的妈妈说,信封里装的是孩子最爱的甜橙味棒棒糖。

“我一抬头就看到夕阳的余晖洒在小女孩戴着口罩的脸上,她的眼睛弯弯的就像一对月牙。我从小女孩的眼睛里看到了星星,那一瞬间我的心里盈满感动。”曹连进的孩子也只有4岁,看到小姑娘送来的礼物时,她的内心充满温暖与感动。曹连进的爱人郭俊是济南港华燃气负责生产调度的工作人员,二人是一对“抗疫夫妻档”。“疫情防控期间的燃气调度工作非常重要。为避免居住小区封控导致人员紧缺,公司为调度值守人员购置了床铺、应急生活物资等,方便同事们长期吃住在单位。只要抗‘疫’还未最终胜利,我们将持续坚守,全力以赴保障燃气安全稳定供应!”郭俊表示。

夫妻同行,“疫”线的“浪漫风景线”

4月26日,济南能源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党员、青年骨干下沉社区参与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单立皓和李敏这对青年夫妻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要求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4月27日一大早,他们准时来在姚家街道。经过上岗培训后,妻子为丈夫换上防护服,细心叮嘱他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紧接着,夫妻二人便开始了一天的社区防疫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他们既是夫妻亦是战友,互相支持理解,成为抗疫一线一抹“浪漫风景线”。

根据社区统一安排,27日上午的核酸采样中,单立皓负责组织居民有序下楼。他拿着喇叭在小区穿梭,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忙碌了一上午,没有喝水的他嗓子已经有些沙哑了。李敏则负责在核酸采样点分发信息登记条,不断重复着简单的动作,这既需要认真的工作态度,又考验一个人的坚强意志。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紧张忙碌着,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那份承诺,默默站好自己的岗。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只有大家同心合力,和衷共济,赶紧把这波疫情扛过去,大家伙儿的生活才能恢复正常。参加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能源人的‘一股劲’,我很自豪。”李敏说。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夫妻俩并没有将做志愿者的事告诉父母。“咱们年轻人这个时候就要冲在前,主动承担起责任,希望能够早日夺取胜利!”单立皓说。

泉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数能源人挺身而出,但他们并不是“孤勇者”,而是心心相连的橙色勇士、先锋战士。在抗疫一线,像曹连进、郭俊,单立皓、李敏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最美的语言不是“我爱你”,而是“我和你站在一起”。没有人生而勇敢,只是他们选择了无畏。在泉城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能源人“逆行”而上,践行“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企业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市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