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稳定职工队伍10.16万人 山东发放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5739.02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9 11:5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等解读山东省稳就业十三条措施。发布会上,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衣军强就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行了介绍。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助力企业减负稳岗的重要措施之一。稳岗返还可以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降低企业成本、助增发展动力。截至目前,山东省已为首批2666家服务业中小微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5739.02万元,稳定职工队伍10.16万人,切实缓解了服务业中小微企业运行压力。

山东省积极推动稳岗返还政策早发力、企业早受益、效果早显现,对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限在1年以上的统筹地区,先行将受疫情防控影响严重的服务业市场主体中的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顶格提高到90%。同时,全力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通过大数据信息比对的方式,完成首轮申领条件的筛选工作,实现从“企业找政策”转换为“政策找企业”。

下一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坚持返还范围最大化、返还比例最高化、经办程序最简化,积极助力企业减负担、稳岗位。

返还范围最大化。为上年度裁员率不高于5.5%,或者规模在30人(含)以下、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依法参保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全面落实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

返还比例最高化。在确保失业保险待遇发放的前提下,在失业保险基金可承受的范围内,按最高比例确定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的返还比例。

经办程序最简化。以方便用工单位为宗旨,持续优化稳岗返还业务经办流程,通过“信息比对、系统推送、公开公示、资金直达”的方式,让“免申即享”进一步提速增效。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