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济南管控区:6000人居住的玉函小区南区生活物资如何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8 20:1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济南市市中区六里山街道玉函小区南区共分为新老两个区,分别位于土屋路南北两侧,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精准摸排筛查风险隐患,提高核酸检测的针对性、时效性,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切实保障居民朋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2022年4月26日起实行临时管控。玉函小区南区居民有六千多人,眼下这些区域内居民的生活保障情况如何,记者今天就进行了探访。(小区内视频均由管控居民拍摄)

记者在门口注意到,一箱又一箱的团购蔬菜被搬进小区中,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居民团购的蔬菜。除了这种方式,在小区内还拥有一个可供居民自由选购的超市,在这里不仅能购买到生活用品,新鲜的水果蔬菜,肉蛋奶也一应俱全。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超市的备货量完全能够满足居民的购物需求。

在小区封闭卡口处专门设置了外卖快递接收区,外卖和快递也都可以通过这里送入管控区,但和以往不同的是,所有的物品都要经过反复消毒之后再由居民自取回家。除此之外,管控区内居民的正常医疗需求如何满足,同样备受关注。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就遇到了正准备为居民购买药品的社区工作人员。

有了工作人员的帮助居民最快十多分钟就能拿到药。目前社区已对有就医取药需求的居民进行了统计,保障他们的紧急就医和取药需求。

进行临时管控以来,小区各卡口都需要24小时值班值守,目前辖区内老中青志愿者都被发动起来,投身到社区工作中。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影年代传奇巨制《运河风流》定档4.29 角色海报曝光

山影年代传奇巨制《运河风流》定档4.29 角色海报曝光

忆运河往昔,映悠悠历史长河中国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里程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详细]
齐鲁网 2022-04-28
山东“五一”天气预报出炉: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明显回升

山东“五一”天气预报出炉: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明显回升

山东“五一”天气预报出炉:以晴间多云为主 气温明显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22-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