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免6个月租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7 16:0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华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胡兵,考核分配处处长曾繁领,介绍省属企业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介绍了省属企业落实国有企业房租减免政策情况。

张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国资国企不折不扣落实房租减免政策,有效减轻了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负担,关键时刻彰显了国企担当。据统计,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省属企业共为15285户租户减免房租10.45亿元,发挥了带头表率作用。今年,为助力全省服务业恢复增长、扩能增效,3月28日,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山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了疫情中、高、低不同风险地区一段时间内国有企业减免房租的政策,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渡过难关,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山东省国资国企成立了由分管负责同志牵头、相关处室专职负责的工作推进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定期调度房租减免政策落实情况。指导企业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清理排查房产出租情况,认真核实租户身份,确保房租减免政策落实落地、不打折扣。

严格执行房租减免政策。为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山东省国资国企结合现阶段企业面临的形势制定了今年房租减免政策。具体为:今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6个月租金,省内其他低风险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省属企业出租方对符合减免资格的直接减免,原则上在二季度完成减免。国有独资、国有控股企业的房屋业主应按规定足额减免,国有参股企业的房屋业主可按国资参股比例减免。涉及转租、分租国有房屋的,要将减免房屋租金落实到最终承租方。省属企业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又转租给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屋租金由省属企业先向行政事业单位申请减免,再对最终承租方予以减免。

优化房租减免办理流程。省属企业对承租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资格进行确认,凡符合减免资格的,直接办理减免手续,无需报批。同时,山东省国资国企要求省属企业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做到减免程序高效便利、规范有序。

灵活确定房租减免方式。对尚未支付房租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省属企业直接给予减免;对已支付房租的,经双方协商一致后优先从后续未缴房租中抵扣,后续执行合同金额不足以抵扣或承租方要求退还的,省属企业将按程序予以退还。

目前,相关企业正在对租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后续进展将及时公布。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聊城等地降雨!一股冷空气今起影响山东 气温降6℃

德州、聊城等地降雨!一股冷空气今起影响山东 气温降6℃

德州、聊城等地降雨!一股冷空气今起影响山东 气温降6℃[详细]
齐鲁网 2022-04-26
山东安排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工作: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公共文化场馆和室内外旅游景区“应开尽开”

山东安排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工作: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公共文化场馆和室内外旅游景区“应开尽开”

山东安排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工作: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公共文化场馆和室内外旅游景区“应开尽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