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防止应急减排“一刀切” 山东将2698家关键行业企业列入保障清单予以豁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7 10:4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4月2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以及生态环保领域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周建仁在会上介绍,2021~2022年秋冬季期间,山东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持续开展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差异管控。根据生态环境部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山东实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督导各市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进行了修订,持续实施差异化减排措施,明确环保绩效高的企业可以不应急、少应急,引导企业自觉提高治污水平、加强环境管理。同时,为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过程对社会运行的影响,将2698家承担居民供电、集中供暖和疫情保障等关键行业企业列入保障清单予以豁免,坚决防止应急减排“一刀切”。

探索应用非现场监管新模式。目前,全省共3933家重点行业企业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16914家企业连入用电量监控系统。秋冬季期间,我省积极探索应用“互联网+统一指挥+非现场监管”新模式,建立“锁定高值区域—组分解析溯源—定向精准施策”机制,综合运用在线监测、电量监控、卫星遥感、高空瞭望、走航监测等数据信息,开展非现场“点穴式”精准执法,第一时间锁定污染高值区域,指导各地“对症下药”“掐尖削峰”,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运行的影响,实现经济、民生和生态环境的统筹兼顾。

推动重点行业高质高效发展。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制订了水泥等行业错峰生产方案,组织重点行业企业在秋冬季实施错峰生产,既有效减少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物排放,又有力推动了重点行业高质高效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聊城等地降雨!一股冷空气今起影响山东 气温降6℃

德州、聊城等地降雨!一股冷空气今起影响山东 气温降6℃

德州、聊城等地降雨!一股冷空气今起影响山东 气温降6℃[详细]
齐鲁网 2022-04-26
山东安排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工作: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公共文化场馆和室内外旅游景区“应开尽开”

山东安排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工作: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公共文化场馆和室内外旅游景区“应开尽开”

山东安排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工作:无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公共文化场馆和室内外旅游景区“应开尽开”[详细]
齐鲁网 2022-04-26
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予以拆除!山东6月起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管理试点

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予以拆除!山东6月起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管理试点

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予以拆除!山东6月起开展规范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管理试点[详细]
齐鲁网 2022-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