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封来自方舱康复患者的感谢信:真切感受到山东援沪医疗队医者仁心 是上海最靓丽风景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4 15:0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4日讯 4月22日,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收到了一封来自康复患者的感谢信。写信人名叫蔡力永(化名),是上海徐汇区石龙路方舱医院的第一批入住患者,也是石龙路方舱医院志愿者团队的发起和总协调人。4月21日,蔡力永顺利康复出舱,他执笔写下这封信,表达对山东省援沪医疗队的感谢。

感谢信内容如下:

尊敬的石龙路方舱援沪山东医护团队全体成员:

你们好!

首先,作为普通的舱友,非常感谢全体援沪山东医护团队成员,在上海疫情最危急的时刻,从山东奔赴上海抗疫最前线-石龙路方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承担了方舱内 1500多人的医护工作,同时还要兼顾舱友生活保障协调。测体温,测核酸,发放医疗防护物资,出入舱接送调度,舱友病症诊治等等。工作任务繁重而琐碎,更难能可贵的是,从方舱开始工作到现在,始终耐心而平和地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迄今未出现一例与舱友的冲突。这充分体现了援山东医疗团队过硬的医护专业素养和务实细致的服务理念,是真正意义上的能打硬仗的医护队伍。你们以你们的专业和真诚的服务得到了石龙路上海舱友一致的认可、感激和赞扬。我们发自内心地说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同时,本人作为石龙路方舱志愿者团队的发起和总协调人,除了感谢整个山东医疗团队对志愿者团队的支持外,特别感谢你们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团队和刘效辉医生、赵小静护士承担了医护团队与志愿者团队的总协调和对接人。他们急舱友之所急,踏实而细致地优化方舱软硬件生活条件,为石龙路方舱从新开到成熟运作的整个过程贡献了自己的心血和智慧。

曾记得:

团队发起时是赵小静护士带我找到值班医疗组,物色五个区域最初的热心志愿舱友。

刘效辉医生三次带志愿者核心人员巡舱,发现问题 20项,向总部申请资源处理问题。

山东省立医院团队闫处亲自开会协调处理厕所卫生的老大难问题,最终落实优化方案。

山东省立医院团队定制了志愿者的证书和红马甲,让志愿者团队有团魂,方便工作协调。

山东省立医院受邀入驻志愿者总群,帮助汇总方舱每周的问题,并上报给山东团队和总部,协调资源落实。志愿者每条建议的最后一步总是“@赵小静”,她成为我们志愿者的小静姐。

正是因为山东省立医院对我们志愿者强而有力的支持,我们团队才能更好地协助山东医疗团队,更好地服务广大舱友。在此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见微知著,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团队的无私奉献,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整个山东援沪医疗团队对我们所有石龙舱舱友的医者仁心。这份心超越了地域,超越了对病毒的恐惧,是这个春天上海最靓丽的风景线。

有你们,我们相信,鲁沪同心,抗疫必胜!

       此致 

敬礼!

石龙路方舱志愿者团队(A1001蔡力永代笔)

2022年 4月 22日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王雷涛 编辑 张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守护大国粮仓 雷沃P7000大马力智能拖拉机交机北大荒

守护大国粮仓 雷沃P7000大马力智能拖拉机交机北大荒

用行动守护“大国粮仓”,以实力与担当助力黑土地抗稳粮食安全大旗,此次潍柴雷沃大马力智能拖拉机批量交机北大荒,也标志着潍柴雷沃在高端...[详细]
齐鲁网 2022-04-24
山东今天白天晴转多云 夜间起多地将有降雨

山东今天白天晴转多云 夜间起多地将有降雨

山东今天白天晴转多云 今天夜间起多地将有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22-04-24
阵风7~8级!济南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

阵风7~8级!济南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

阵风7~8级!济南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详细]
齐鲁网 2022-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