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这13批次食品不合格 广东汇巢食品、广西巴马巴农食品、沙土食品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0 15: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4月19日发布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广东汇巢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广西巴马巴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西安市双和园调味品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品冠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山东腾盛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简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佳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滨州全福元商业有限公司等生产、销售或使用的13批次食品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省市场监管局对保健食品、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和饮料共20大类食品933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其中,饼干、糕点、食糖、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调味品、饮料、保健食品共8大类食品13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了农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食品添加剂与标签标示值不符、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其他污染物超标等问题。

现将监督抽检合格、不合格食品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济宁张韩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长豆角,噻虫胺和噻虫嗪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桓台县万中鲜购物中心超市销售的鲜姜,噻虫胺和噻虫嗪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三)德州市德城区张银萍蔬菜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临沂市兰山区左滋右味食材超市销售的标称为西安市双和园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糖蒜(酱腌菜),三氯蔗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华盛天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兰陵县金成副食超市销售的标称为广东汇巢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迷我小黑夹心饼干(草莓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华盛天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二)茌平县洪官屯镇百信超市销售的标称为山东沙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绵白糖(分装),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还原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茌平县洪官屯镇百信超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山东)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三)莱州市百福元商贸有限公司奥城国际店销售的,标称山东简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草之本瑰蜜私语饮料(莱州)有限公司生产的特制野生山枣饮品,经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二氧化碳气容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山东简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四)山东佳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鱼油软胶囊,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均不符合企业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食品添加剂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

济宁市任城区友家生活超市销售的麻辣鱼调料(半固体调味料),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检验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栖霞市人和百货商店销售的标称为武城县瑞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瓜红豆蛋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莱州市百福元商贸有限公司奥城国际店销售的,标称山东简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草之本瑰蜜私语饮料(莱州)有限公司生产的特制野生山枣饮品,菌落总数和酵母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菏泽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荣成市崖头召洋商店销售的标称为石家庄市品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绿豆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重金属污染问题

滨州全福元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山东腾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梅干菜,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铅(以Pb计)不符合产品执行标准要求。山东腾盛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烟台海关技术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其他污染物超标问题

郓城县友小生活超市店销售的标称为广西巴马巴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巴马仕(天然弱碱性水),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谷雨天气|山东未来三天晴间多云局部雷阵雨 南风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谷雨天气|山东未来三天晴间多云局部雷阵雨 南风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谷雨天气|山东未来三天晴间多云局部雷阵雨 南风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详细]
齐鲁网 2022-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