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老人不慎滑落山坡 消防员轮流抬担架平稳下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9 15: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春暖花开时节,多数登山爱好者喜欢登高望远,但登山时的紧急危险情况却时有发生。4月17日16时,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南昌路附近,一名老人登山时不慎跌落山下,情况十分紧急,辖区消防救援站立即火速赶往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山脚后,立即携带装备徒步登山搜救。山上杂草丛生,荆棘密布,山势陡峭,经了解得知,现场为一位老人登山时不慎踩空,滑落山下,救援人员在报警人的带领下到达被困人员位置。

救援人员与老人沟通后,决定用救援绳将老人固定在担架上,抬至山顶凉亭平缓区域。让在这里等候的120急救人员为老人脚踝部进行简单的处理后,救援人员利用肩扛手抬的方式将老人小心翼翼护送下山。

经过30分钟左右的救援,成功将老人移交至120救护车。

消防提醒:在爬山之前要做好防护工作,爬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为了追求刺激冒险而忽略了自身生命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王倩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大南风8级!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最大南风8级!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五级[详细]
齐鲁网 2022-04-19
山东部分地区出现降雨 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南风较大气温回升

山东部分地区出现降雨 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南风较大气温回升

山东部分地区出现降雨 未来三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南风较大气温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22-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