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展综合应急系列知识普及 泰安广生泉社区织起基层应急服务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8 20:3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综合应急服务站建设,加强志愿者队伍培训,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地得到处理,2022年4月14日上午,泰安市泰山区广生泉社区携手泰安市救生协会开展了综合应急系列知识普及—急救、防爆部分。首批社区工作者、辖区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退伍军人等1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要提高队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帮助他人,在险情发生时利用现场一切有利条件挽救生命财产。”会上泰安市救生协会会长陈建丞讲到。要根据社区应急处理流程,展开应急项目演练。作为城市最基层的单位,在灾害来临时,社区的防灾减灾能力将直接决定受灾情况。在灾害和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社区居民群众的自救、互救最重要也最有效。陈会长详细讲解了应急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防爆等应急措施。“有灾防灾、无灾救急。通过社区应急服务的建设,让居民更多了解防灾减灾的知识。”在打通社区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将认真执行好社区应急救援项目,做好培训和宣传,引导和帮助辖区群众、企业志愿者队伍参与社区治理,让更多的居民学会‘自救’和‘互救’。”陈建丞表示,接下来,将以广生泉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为起点,形成“培养一个,带动一批”的辐射效应,引导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安全共建。


通讯员 刘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

连续八年位列A级等次!山东省食品安全工作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详细]
齐鲁网 2022-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