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美山东|油菜花开香泉城 给你黄河岸边的油画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7 16:5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7日讯 余邵诗云:“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油菜花竞相怒放,花朵中含有丰富的花蜜,引来彩蝶与蜜蜂飞舞花丛间。浓郁花香令人陶醉,美丽风景让人流连。

济南起步区市民中心东南侧300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点缀在黄河北岸线上,散发出淡淡清香,静美如诗,呈现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春色画卷。

它没有玫瑰的娇媚,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兰花的优雅。四瓣小花只有金黄。但他们一朵朵紧紧的相互依靠,坚韧的根茎,茂密的叶子,汇集成海。

一年一度春风暖,一岁一茬油菜花。碧绿的腰肢高擎着春的鲜活,撩动着沉寂一冬的心扉。油菜花不仅美,而且还很香。在你还没走到油菜花地时,一阵清香便扑面而来。然而这种香却不同于玫瑰,牡丹的那种熏香,这是一种淡淡的,沁人心脾的香。

油菜花不仅有观赏价值,还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是中国第一大食用植物油原料。

既然去不了诗和远方,那就来黄河边走走看这连接成片的油菜花海吧!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李德旺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美山东|济南九如山:山水相映柳暗花明 犹如美丽水墨画卷

大美山东|济南九如山:山水相映柳暗花明 犹如美丽水墨画卷

大美山东|济南九如山:山水相映柳暗花明 犹如美丽水墨画卷[详细]
齐鲁网 2022-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