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季度新增3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驻济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已达51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1 19:3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公布新一批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名单,山东新升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大学第二医院3家单位榜上有名。一季度,济南市新增3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驻济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已达51家,设站规模优势初步形成。

据了解,在申报过程中,市人社部门严格复核,重点就申报单位资质规模、科研队伍实力、科研平台建设、未来博士后招收及科研计划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3家单位都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实力,山东新升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以高性能尼龙新材料、阻燃新材料、光电新材料、矿用新材料为主导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化学交通建设集团前身为山东省公路建设集团,是公路、桥梁、隧道设计建设运营领域的佼佼者;作为山东大学直属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则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属(管)的大型三甲综合医院。

期间,济南市人社部门积极鼓励引导具备科研实力的单位申报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采取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备案制,鼓励驻济单位先申请备案,后招收博士后人员入站。在招收博士人员方面,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搭建博士后招聘服务平台,开设招聘专栏,广泛收集设站单位招聘需求和发布招聘信息,协助设站单位招聘到急需博士后人才,促进博士后科研平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济南着力搭建博士后科研平台,不断完善博士后人才创新创业孵化激励机制,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博士后集聚计划,不断扩大博士后设站、开题项目、科研项目、生活补贴、留济补贴等资助范围,大幅提高资助补贴标准,去年累计发放各类博士后补贴达5652.1万元。济南市博士后科研平台人才集聚效应突显,目前在站达263人。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龚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影都市励志情感剧《老家伙》开机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铁三角”重聚

山影都市励志情感剧《老家伙》开机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铁三角”重聚

由爱奇艺、山影制作、兴盛天亚、金牌伙伴联合出品,赵冬苓编剧,温德光执导的都市励志情感大剧《老家伙》昨天在北京开机,主演张国立、王刚...[详细]
齐鲁网 2022-04-11
山东今天白天晴暖依旧 夜间较强冷空气来袭

山东今天白天晴暖依旧 夜间较强冷空气来袭

山东今天白天晴暖依旧 夜间较强冷空气来袭[详细]
齐鲁网 2022-04-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