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花分区” 鼓励患者 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已累计收治患者2745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0 22:0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百合,寓意百事和合,愿您万事皆胜意;玉兰,象征坚韧昂扬,愿您再扬新风帆,还有山茶区、牡丹区、丁香区......”在上海市徐汇区石龙路方舱医院内,山东省援沪医疗队队员们将5个划分好的院区分别以花命名,并赋予美好的象征,鼓励患者早日战胜疫情。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石龙路方舱医院是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第二家方舱医院,共有床位1548张。

4月8日晚9点,石龙路方舱医院正式开舱运行,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共派出49名医务人员进驻方舱医院,收治患者。截至4月10日15点30分,已累计收治患者1314人。

“舱内共设置5个分区,收治的都是轻症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收治工作进行得紧张有序。”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吴涛涛向记者介绍。

为了鼓励患者早日战胜疫情,医疗队队员们集思广益,将舱内五个区域分别取名百合、玉兰、牡丹、山茶、丁香。

“每个分区下面都会有与花名相关的一句话,比如A区‘百合’说的是‘百合寓意百事和合,愿您万事皆胜意’,这句话也鼓励患者树立起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

为解决患者的各类生活和医疗需求,石龙路方舱医院内每个分区都专门设置了护士站,以方便更好地了解患者需求。

9日中午,一名患者来到护士站。她告诉医护人员,自己是和女儿一起住进方舱医院,但是床位没有分配在一起,希望可以调整一下。得知情况后,医疗队队员立即进行调度,很快便将这位女士和她女儿安排到相邻的两个床位。

“进舱初期,患者对环境和生活习惯会有一些不适应,比如说一些慢性病患者需要服用药物,还有身体生理上的不适,都可以随时反映到我们这里,我们将需求的信息整合后,通过对讲机与舱外队员沟通,及时解决患者所需。”吴涛涛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截止到目前,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已陆续整建制接管3家方舱医院,分别是龙耀路方舱医院、石龙路方舱医院以及漕宝路方舱医院,全部分布在上海市徐汇区。

截至10日15点30分,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接管的3家方舱医院共有床位数3200余张,累计收治患者2745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日临淄最热达34.3℃ 山东11日白天晴暖  夜间“变脸”有降雨+雷电+强降温

10日临淄最热达34.3℃ 山东11日白天晴暖 夜间“变脸”有降雨+雷电+强降温

10日临淄最热34.3℃ 11日白天晴暖夜间降温[详细]
齐鲁网 2022-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