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进一步严格落实公共汽电车、地铁防疫要求 加大防控力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8 19:4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8日讯 4月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在会上介绍了城市公共交通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方面采取的针对性防控举措。

在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方面,加强对公交场站、办公场所的室内通风、日常清洁、消毒等防护措施,加大对封闭环境的公交首末站、地铁站消毒、通风强度,对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容易接触的区域和设施增加消杀频次;加强对座椅、扶手、门窗开关把手等关键部位消毒,对途经机场、港口码头、火车站、汽车站、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的车辆加密消毒频次,每班次出行载客前进行预防性消毒,每天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深度消杀;做好公交车辆通风运行,在室外温度等条件适宜情况下,尤其是上下班高峰客流量较大时,实行开窗通风运行,保持车内空气流通。

在乘车候车秩序方面,严格控制公交车辆、地铁载客率,合理调配公交运力,适当加密早晚高峰运行班次,减少公交、地铁站点人员聚集和车厢乘客密度;严格落实候车乘车秩序,上下车时要做到有序排队,前门上车,后门下车,实行单向流动,避免拥挤。

在乘车服务方面,要求驾驶员主动提醒并监督乘客上车扫描“场所码”登记,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严格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山东省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工作,无健康码、健康码非绿色或体温超过37.3℃的不得上车,14天内到达或途经省外重点地区的入鲁返鲁人员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老年人等运用智能设备困难的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等替代措施。积极通过广播、视频、海报等开展卫生防护知识宣传,引导督促乘客自觉做好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等防护措施。

在出行保障方面,要求各市加强科学分析研判,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公共交通运行组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和出行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由于疫情原因导致的公交、地铁线路临时调整、停运及恢复运行等情况,运营企业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布,避免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积极探索健康码与公交卡信息联动、健康码机具识别、行程信息验证等创新应用,提高乘车效率。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纳入新建住宅项目消防设施建设范围

济南: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纳入新建住宅项目消防设施建设范围

济南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纳入新建住宅项目消防设施建设范围[详细]
齐鲁网 2022-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