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美山东|打卡泉城广场郁金香 记录独属于济南的浪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7 11:3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杜牧在《偶呈郑先辈》写到 :“不语亭亭俨薄妆,画裙双凤郁金香。”形容少女穿着美丽的彩裙,头插凤钗,施整齐的淡妆,香气馥郁,亭亭而立,沉思不语,正如盛开的郁金香在风中摇动,像极了舞动起来的裙摆。

济南的四月浪漫大概就是盛开在泉城广场的郁金香了。

我想了无数个关于春天的文案,也不抵郁金香花开来的直白。

这一片郁金香花就盛开在泉城广场泉标西侧。绿色的花茎粉色的花苞相互辉映,阳光下像是姑娘跳舞的裙摆。

郁金香侧颜美过正面,含苞待放比灿烂盛开更有味道。

郁金香的花期在3.4.5月,开花了之后能盛开一周左右,目前开放的是粉色的郁金香,今年泉城广场还会有黄色的新品种绽放,有不少路过的市民和游客都被这片郁金香吸引过来,用照片记录下这份独属的浪漫。

除了泉城广场,在济南的这些地方也能欣赏到郁金香的美:

1、济南现代林业示范园

地址:历城区刘官庄世纪大道

这里有济南最美最大的郁金香园,各种颜色的郁金香交相绽放,可以野餐,同时配套孩子们玩的游乐场。

2、济南植物园

地址:济南市章丘区埠村街道办事处

3、红叶谷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锦绣川水库南3公里

秋天看红叶,春天来这里欣赏大片的郁金香。

4、经十路万象城对面

郁金香开在经十路上,在这里拍照很危险,还是安全最重要。

5、百联奥特莱斯

这里也有一大片郁金香,还有风车。

6、济南龙奥大厦南门

龙奥大厦对面的人行横道旁边的花坛有一大片粉色郁金香。

7、济南森林公园

地址:济南市槐荫区张庄路 321号

这里是拍婚纱照和写真的圣地,也是野餐的好去处。

拍照记录美好的同时,也要提醒大家人员在密集场所要佩戴口罩,文明赏花。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巩胜义 王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济南等11市最大阵风9级

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济南等11市最大阵风9级

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济南等11市最大阵风9级[详细]
齐鲁网 2022-04-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