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局地有冰雹!山东中南部将出现强对流天气 部分地区8-10级雷暴大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5 22:4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今天,山东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天气晴好,气温较高。不过,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5日20时至6日20时,山东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局地伴有冰雹。

强对流天气:目前是指伴随雷暴现象的对流性大风(≥17.2m/s)、冰雹、短时强降水。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计4月5日20时至6日20时,山东中南部、安徽东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局地伴有冰雹;另外,山东南部、江苏北部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30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6日20时至7日20时,山东东部和南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

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灾害防御建议

1.注意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关注其对航空运输的影响;

2.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3.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行的影响;

4.注意防范冰雹可能对农作物和农业设施造成的影响。

未来三天山东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鲁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11℃左右,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24℃左右,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沿海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20℃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半岛地区3℃左右,有霜冻;鲁西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最高气温:沿海地区15℃左右,内陆地区23℃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