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聊城:男童贪玩被卡15厘米宽墙缝 消防员拆墙40分钟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5 13:0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眼下正值清明假期,“熊孩子”们家长一定得看好。4月3日中午11时许,在聊城市茌平区赵官屯镇小井李村,一名6岁左右的男童因为贪玩,被卡在了两户平房中间的墙体缝隙之中,动弹不得。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男童身体呈侧卧状态被卡在了只有约15厘米宽的墙体缝隙中,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

经消防救援人员现场观察,卡住男童的墙体其中一侧为临时搭建的露天猪圈,墙体砖块老化、松动,容易拆除。另一侧为居民住房。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决定从男孩被卡位置后方对猪圈一侧的墙体进行拆除,增加施救空间。为了防止在拆除过程中掉落的砖块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找来一件厚棉服,从房顶顺下盖在男童身上。

在拆除过程中,因为墙体砖块老化,使用大型破拆工具容易造成二次事故,消防人员只能爬上墙头徒手将砖块一块块丢下。由于男童年龄较小,被卡时间较长,救援过程中男童一直哭闹,情绪极不稳定。现场消防人员一边小心翼翼地拆除墙体,一边与家长一起陪男童聊天,安抚其情绪。

二十多分钟后,男童身后墙体被成功拆除。一名消防员一边与男童对话引导男童转动身体,一边伸进胳膊对男童进行辅助。

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男童身体一点一点向外挪动。随后,另一名消防员半趴在墙体上,一边与男童聊天,一边用手扶住男童头部,与同事一起,帮助孩子继续向外挪动。

经过消防人员近40分钟的不懈努力,男童被成功从墙缝中救出。男童除受到惊吓外,身体并无大碍。

据家长介绍,事发时,男童独自一人在院内玩耍,由于好奇,顺着墙缝一端向另一端穿越,由于墙缝越来越窄,男童不慎被碎砖块绊倒,摔倒在墙缝中无法站立。家长发现情况后,尝试救援无果,随即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人员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天性好玩,对危险没有判断力,照看孩子不能有丝毫疏忽。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沙国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