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爱心企业捐赠上海2000多盒燕麦 上海慈善:感谢山东爱心企业、人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2 18:3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3月31日,山东一家爱心企业的2000多盒燕麦片发往上海,捐赠给上海一线的医护人员。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对山东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

山东爱心企业捐赠2000多盒燕驰援上海 上海慈善:感谢山东爱心企业、人士

在草原优麦(山东)食品有限公司齐河分装车间,十几名工人正忙碌着将一袋袋燕麦片称重、分拣、装箱,在每箱燕麦片贴上“加油!上海”的标签。随后,一箱箱燕麦片装车,通过物流发往上海。

草原优麦(山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伟表示,总共是2000多盒,价值10多万元,预计4月2日就能到达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然后具体让他们去统筹分配。

据了解,这些燕麦片将会分配到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因为这些医护人员要在社区核酸采样,经常加班加点,来不及吃饭。而燕麦片用牛奶、开水一泡就能吃,非常便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物资管理中心主任李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除了燕麦片,近期还有很多山东的菜农、果农要捐蔬菜、水果,他们很感谢山东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

爱心人士李建伟:在武汉抗疫13天 河南抗洪救灾中救助数百名群众

在谈到为什么捐赠燕麦片时,李建伟表示,他的家人也是医护人员,每天看到家人在抗疫一线非常辛苦,因此想为医护人员做点事情。

“看到我的家人,我可以想象到上海的医护人员也非常的辛苦,我就是想捐点东西,帮助他们。”李建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其实,这并不是李建伟第一次参与慈善和公益事业。作为济南市逆行者团队的一员,他曾在2020年支援武汉抗疫,2021年,又奔赴河南抗洪救灾。

“你比方说2020年武汉的新冠肺炎,我们有11位队员在那儿进行消杀任务,在那个地方待了13天左右,天天也就是背着设备在街道上喷洒一些杀菌剂。”李建伟向记者描述着在武汉的那些时刻。

在河南抗洪救灾时,路面上的积水有1米多深,李建伟和队员们用救生艇,把被困群众一个一个转移出来。

李建伟说,在河南期间,他们团队救助了几百名群众,觉得能够帮到身边的人,受灾的人民群众,他觉得很有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通讯员 齐河融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东营等地出现雷雨或阵雨 鲁西北东部鲁中鲁东南今天仍有雨

潍坊东营等地出现雷雨或阵雨 鲁西北东部鲁中鲁东南今天仍有雨

潍坊、东营等地出现雷雨或阵雨 鲁西北东部、鲁中、鲁东南仍有雨[详细]
齐鲁网 2022-04-02
山东清明节天气预报出炉:大部地区晴间多云 南风大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山东清明节天气预报出炉:大部地区晴间多云 南风大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清明节”天气预报出炉:山东大部地区晴间多云 南风大火险等级高[详细]
齐鲁网 2022-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