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群众少跑腿 政策快速兑现到位 山东充分保障促进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政策实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2 12:1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4月2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春雷表示,在《实施方案》中,山东省推进服务业领域重点行业纾困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针对性帮扶、精准化服务,山东省委省政府将从以下四方面保障政策的落地落实,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益。

进一步简化程序。服务业多数是中小微企业,人数众多,本次《实施方案》每一条措施均明确了办理方式,即“免申即享”或“申报享受、非接触办理”“申请享受、非接触办理”,其中“免申即享”接近一半,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进一步强化服务协调。运用信息化的手段让各类惠企政策快速兑现到位,让企业早得实惠、早享红利。充分发挥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组作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于融资难问题,建立企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金融辅导员多方协同工作机制。对服务业困难企业遇到各种纠纷牵头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宣讲。服务业小微企业大多数没有专业的财税团队和财务代理人,为了便于操作执行,山东省委省政府专门制作了政策问答,聚焦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八个方面问题,提出了30条问答意见,明确了办理条件、办理途径、细化情形等,复杂的情况举例说明,让人民群众一看便知,一查就懂,一办即成。

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印发政策问答、进企专题宣讲、短信提醒等方式,主动送政策送信息到企、到户、到人,帮助企业切实享受优惠政策,增强获得感。

进一步加强监督督导。企业或者个人可以通过山东省企业“接诉即办”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多种渠道反映政策落实中的诉求。同时,建立问题定期收集分析和破解机制,对纾困政策措施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定期进行调度,并对政策落实不力的市、县予以督导。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清明节天气预报出炉:大部地区晴间多云 南风大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山东清明节天气预报出炉:大部地区晴间多云 南风大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清明节”天气预报出炉:山东大部地区晴间多云 南风大火险等级高[详细]
齐鲁网 2022-04-02
山东这4批次学生文具不合格 东讯文具、大润发兜兜百货店、铭涛商贸等上榜

山东这4批次学生文具不合格 东讯文具、大润发兜兜百货店、铭涛商贸等上榜

山东这4批次学生文具不合格 东讯文具、大润发兜兜百货店、铭涛商贸等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