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天前发放到位!济南市工伤职工住院伙食补助费再提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30 17:1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3月30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今年济南市继续上调工伤职工住院伙食补助费,从2022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伙食补助费标准为28.11元/日,新的标准待遇与补发金额将于3月31日前发放至工伤职工社保卡内。

据了解,济南市工伤职工选择住院费用联网结算的,均已实现“零申请”享受这项待遇,即工伤职工出院后次月就可在本人社保卡内领到住院伙食补助费,无需进行任何申请和操作。

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向参保单位和工伤职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济南市工伤保险待遇经办已实现“全市通办”“全程网办”,单位和工伤职工不仅可以在全市任意一个工伤经办服务网点进行工伤保险待遇申领,也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中心官方网站办理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真正实现了参保单位和工伤职工申领工伤保险待遇“零跑腿”或“就近只跑一次”的经办服务模式。

此外,经了解,按照《工伤保险条例》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明确有关工伤保险待遇标准的通知》(鲁人社发〔2020〕3号)有关规定,根据山东省统计局官方网站《2021年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布的2021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9314元,核定2022年山东省职工住院治疗工伤的住院伙食补助费、异地就医的医院外伙食补助费标准为28.11元/日,根据住院期间的实际天数计算。异地就医的医院外伙食补助费限支付2天。

职工发生工伤后哪些待遇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闪电新闻记了解到,以下费用涵盖在列:

(1)治疗工伤的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

(2)经过确认安装配置辅助器具所需费用;

(3)住院伙食补助费;

(4)经批准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配置辅助器具的交通食宿费;

(5)生活不能自理的,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的生活护理费;

(6)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和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按月领取的伤残津贴;

(7)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时,应当享受的一次性医疗补助金;

(8)因工死亡的,其遗属领取的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因工死亡补助金。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曾艳  王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