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 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30 13:0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3月30日上午10点,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创新引领走在前 聚力实现新突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介绍山东省开展平安山东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海防介绍,全省公安机关创新举措,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深化涉企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做好护安全、保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依法打击涉企犯罪,打造安民利企的营商环境。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的合同诈骗、非法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系列打击整治行动,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积极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

紧盯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恶意阻工、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保护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部署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三年攻坚战,预警劝阻、技术反制、防范宣传、打击治理一体化推进,案件多发高发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建立“生态警长”,全面实施“生态警务”,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多点散发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全方位的平安“供给”,全力打造宜商宜业的良好营商环境。

深化涉企执法规范化建设,打造公平透明的法治环境。认真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活动,建立厅领导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制度,主动走访企业商户,认真倾听诉求需求,协助解决涉法、涉诉实际困难。持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聚焦接处警、受立案等执法关键环节,推进受立案制度改革,将涉企案件作为执法“双清”专项行动攻坚重点,全力以赴侦查破案,最大限度追赃挽损。

不断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建立“省、市、县、所队”四级联动执法监督管理体系,上线执法办案公开查询系统,实现执法办案全过程跟踪监督。

制发关于严防违规插手、干预经济纠纷问题的指导意见,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和执法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涉企执法质量,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新、放心发展,充分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温馨的服务环境。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聚力改革创新、加快流程再造,一系列惠民利企新举措落地见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便利和实惠,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推动公安服务事项“一次办好”,依托“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助力全程网办,240个服务事项全部“打包上网”,智能客服24小时在线答疑,努力让群众办事“只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织密公安服务网,全省建成3439个服务网点,在各级公安服务大厅推广设立全科型通办窗口,推进跨警种业务融合办理,为群众提供就近、多元、优质、高效的公安服务。积极融入无证明城市建设,全面推广电子身份证、电子驾驶证等公安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社会生活领域广泛应用。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