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9 18:5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3月29日下午6点,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举办,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介绍,2022年3月28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3例。3月28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3例。

当前,全省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下降趋势明显,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张连三表示,2月底以来的这波疫情,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全省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这意味着,这波疫情的传播链条已被切断,社区传播风险基本消除,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

近日,部分地市报告的感染病例,一是出自隔离管控的重点人员,二是出自外省入鲁返鲁人员及其关联人员。对此,各地均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防范疫情扩散。

发布会上,张连三强调这次疫情防控的实践证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必须做到关口前移、多重屏障。港口、机场、铁路等区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紧紧围绕国际运输航线航班、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国际邮件快件等重点环节,采取自动化消杀、机械化替代、货物邮件静置等多项措施,严防“人传人、物传人、环境传人”。院感防控是内防反弹的重要方面,我们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加强清洁消毒,实行闭环管理,特别是在定点医院、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对医疗废物实行分类、贮存、转运全过程监管,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确保涉疫情医疗废物全部及时安全处置。

张连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之以恒、慎终如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咬紧牙关不放松、善作善成不懈怠,一手抓防控,持续巩固扩大社会面“动态清零”成果;一手抓发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保障经济稳增长,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已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小雨天气 多地将有霜冻或轻霜冻

德州已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小雨天气 多地将有霜冻或轻霜冻

德州已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小雨天气 多地将有霜冻或轻霜冻[详细]
齐鲁网 2022-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