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各工作场所(单位)要从这七方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9 18:4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3月29日下午6点,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举办,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山东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与促进所副所长刘维量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下,工作场所(单位)应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建议:

坚持测体温核验健康码。在单位入口处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并进行登记,正常者方可进入。体温异常者,建议及时就医,就医途中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做好公用设施设备消毒。加强对办公区域、会议场所、卫生间、食堂及其他活动场所和物品的清洁消毒,适当增加电梯按钮、卫生间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的消毒频次。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加强工作场所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加强室内空气流通。如使用集中空调,开启前检查设备是否正常,新风口和排风口是否保持一定距离;运行过程中以最大新风量运行,定期对送风口等设备和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加强疫苗接种。督促单位工作人员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要尽早进行加强免疫。

用餐提倡分餐制。鼓励餐厅食堂错峰用餐,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提倡分餐制。

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工作人员要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

加强防控知识宣传。要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工作人员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已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小雨天气 多地将有霜冻或轻霜冻

德州已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小雨天气 多地将有霜冻或轻霜冻

德州已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小雨天气 多地将有霜冻或轻霜冻[详细]
齐鲁网 2022-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