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围绕疫情防控全方位开展卫生整治 夯实疫情防控“免疫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9 18: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3月29日下午6点,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八场,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介绍了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在疫情防控中主要作了哪些工作。牟善勇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爱卫会围绕疫情防控,指导各地全方位开展卫生整治,加强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环境治理,深入推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强化卫生防病和健康知识科普,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夯实疫情防控“免疫墙”。

一是认真抓好卫生创建。动员各级积极申报卫生城镇,截至目前,全省国家卫生城市(含进入评审程序的)已实现全覆盖,国家卫生县和乡镇(含已进入评审程序的)比例分别达到80.7%和39.6%,山东省卫生村比例达到62%,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扎实开展环境治理。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全省累计出动20万余人,清理各类垃圾13万余吨,卫生死角4万余处,排查各类病媒生物孳生重点场所7000余处,发放药品3万公斤,灭鼠毒饵站6万余个,城乡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为疫情防控打好环境基础。

三是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卫生健康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万份,开展健康科普下基层活动1万余场次;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行动,丰富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持续推进合理膳食文明就餐,大力倡导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就餐礼仪;深入开展无烟环境建设,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实现全覆盖。

牟善勇说,下一步,省爱卫会将继续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文化优势和群众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助力。 

闪电新闻记者 商凯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已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小雨天气 多地将有霜冻或轻霜冻

德州已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小雨天气 多地将有霜冻或轻霜冻

德州已下!山东自西向东迎来小雨天气 多地将有霜冻或轻霜冻[详细]
齐鲁网 2022-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