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顶格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9 11: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3月29日上午10点30分,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实施更大力度退税减税助企发展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表示,3月25日,经省政府同意,山东省发布了《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规定,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我省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顶格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胡苏华强调,“顶格”是指中央赋予我省减免权限的最高额度。

胡苏华介绍,从2022年1月1日起,只要纳税人符合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或小型微利企业任何一个身份就可以享受“六税两费”减半优惠政策。其中,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小型微利企业的判定以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结果为准。

该项政策执行时间是今年1月1日起,为确保纳税人足额享受减免优惠,文件出台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已经申报缴税的,可依法申请抵减以后的应纳税费款或者申请直接退还。同时,为便利纳税人,凡是根据现有涉税信息能够判定符合“六税两费”减税条件的,税务部门会通过批量退税的方法主动为纳税人办理退税,纳税人无需申请,点击确认即可退税

胡苏华还表示这项政策可叠加享受,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2022年第10号公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依法享受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该项优惠政策。即先行享受其他相关优惠后,再叠加享受“六税两费”减半税收优惠。而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3号),纳税人自行申报即可享受该项减免优惠,不需额外提交资料

目前,山东省各级税务机关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征管系统升级、政策宣传辅导、批量退税等工作,确保一系列减税政策的落实落地,使广大纳税人尽早尽快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记者观察|重磅发布“三个十大”!看山东挂图作战抓落实

记者观察|重磅发布“三个十大”!看山东挂图作战抓落实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解读《山东省“三个十大”2022年行动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22-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