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连线丨防疫期间的流行色!“防护白”“志愿绿”风靡山东科技大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7 15: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之时,新冠疫情卷土再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山东各高校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采取措施,严防疫情扩散。那么这段时间,学生们的生活、学习,发生了哪些改变,在校园里究竟过得怎么样?3月26日,闪电新闻邀请到了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保陵、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家长冯斐玲、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辅导员许琳,来一起聊一聊疫情这段时间他们的亲身经历。

问:最近山东科技大学师生们的朋友圈被一个九宫格的手绘作品刷屏了,这些手绘作品是出自保陵同学之手是吧?

答:我是学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封校的这段时间,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给我们的温暖,在学校的官方平台还有同学们的朋友圈也看到了很多让人感动的瞬间,就想用手绘的形式来展现这些令人感动的画面,这些作品展示了同学们这段时间的日常状态。

这其中包括风靡全校的流行色“防护白”“志愿绿”。“志愿绿”我们叫他们山科小志,是我们山东科技大学志愿者协会的标志服装。 

我们很多青年师生志愿者也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成为了我们的“防护白”。

问:学校在线上授课方面都做了哪些安排呢?

答:学校多措并举打出了“云端课堂”的组合拳。面对“云端课堂”的挑战,老师们为了活跃线上课堂,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在线上课堂“抬起头”“张开嘴”,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出了不少妙招。很受同学们喜欢。

问: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如何?

答:学校在青岛、泰安、济南三地都有校区,学校领导对于各个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都十分重视。前期,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10个专项工作组,党委书记、校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学校“一地一策”,三个校区严格执行驻地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校园的整体防控形势还是非常平稳有序的。

问:学校的后勤保障方面情况如何?

答:学校有三个餐厅,两个综合商场,还有很多个餐食售卖点和水果售卖点,校园内还有肯德基、瑞幸咖啡、沪上阿姨奶茶、莱茵优香面包,封校期间让同学不仅吃得饱,而且吃得好。

为了应对同学们长得格外快的头发,辅导员们从家里带来了理发的工具,成立了发型工作室,亲自上手为同学们办理“头”等大事。

问:学校在防控封校期间如何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答:学校全面开展了三校区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和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完成心理建档,开展“心连心 共战疫”线上嵙嵙心语讲堂。学校线上线下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线上心理专家入校园等日常工作都在有序进行。

问:学校目前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答:学校的毕业生工作可以用“两精准”和“不断线”来概括。精准摸排就业意向、精准推送就业岗位。根据前期摸排的情况人岗匹配,最近很多单位都收到了超过100份的简历,受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同步指导和服务保障不断线。加强与相关地市人社部门、人力资源协会、行业协会的联系,启动了线上招聘月活动,包含了空中专场宣讲会、线上组团招聘会、大型网络双选会、名企HR带你看企业、名企联合远程“职”播等多种形式,保障毕业生线上招聘正常开展。

闪电新闻记者 亓文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文登29.9毫米大雨!山东普降中雨 今夜明晨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

文登29.9毫米大雨!山东普降中雨 今夜明晨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

文登29.9毫米大雨!山东普降中雨 今夜明晨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详细]
齐鲁网 2022-03-25
趁墒追肥 山东大范围降雨利于冬小麦生长 设施农业需注意低温寡照

趁墒追肥 山东大范围降雨利于冬小麦生长 设施农业需注意低温寡照

山东大范围降雨利于冬小麦生长 设施农业需注意低温寡照[详细]
齐鲁网 2022-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