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大风力10级!山东继续发布大风预警信号 龙口600多艘船只紧急回港避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5 18:4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不仅出现了降雨,还有大风。内陆的最大风力有9级,海上可达10级,龙口等地的600多艘船只紧急回港避风。

上午9点多,记者在龙口市渔港码头看到,一艘艘回港避风的渔船整齐排列停靠,一条条缆绳系在岸边的铁柱上,确保渔船安全。

“这次预报的风很大,我们就早早回来了,多做上几根缆绳,加加碰垫 防止碰撞。”龙口市渔民高学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截至目前,龙口市600多艘养殖、捕捞渔船已经全部返港。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龙口市海渔部门执法人员冒雨到渔港码头、渔船集中停泊点,督促、协助进港避风的渔民加固船舶缆绳,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龙口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安全科科长刘涌表示,他们组织执法人员通过错时巡逻,实时核查渔船的返港避风情况,严禁预警期间渔船出海作业,督促渔船负责人排查渔船的机舱,线路等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6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影响,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山东内陆地区风力较大,北风6级阵风8~9级转南风3~4级。海上的风力更大,最大可达10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通讯员 龙口融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