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飞机、炮弹、火箭弹、烟条……山东多地开展人工增雨作业80多轮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5 15: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由于今年春季以来山东降雨较少,今天,山东多地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在诸城市,气象局人影作业队伍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四个炮点共发射60枚含碘化银炮弹,作业区域降雨明显,全市普降中雨。

“通过分析云图、雷达等气象资料,组织全市四个炮点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本次降水,对缓解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空气净化十分有利。”诸城市气象局局长张晓辉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截至今天12时,山东省和青岛市人影办增雨飞机在鲁西、半岛地区共作业2架次。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日照、聊城10市开展増雨作业83轮次,发射炮弹197发、火箭弹153枚,燃烧烟条41根。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1时发布降水报告:3月25日06时至11时,全省共有118县(区市)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4.2毫米。降雨较多地市为,日照8.6毫米、烟台7.6毫米、临沂6.6毫米。最大降雨点在潍坊诸城,为13.4毫米,达到中雨。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局部中雨。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实施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

济南实施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

济南实施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电子签章[详细]
齐鲁网 2022-03-25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廊坊家发肉制品、宏旺食品、食圣酿造等上黑榜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廊坊家发肉制品、宏旺食品、食圣酿造等上黑榜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 廊坊家发肉制品、宏旺食品、食圣酿造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