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特写丨疫情防控下的“双向奔赴”,他们用爱定格温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3 18: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近日,淄博桓台一封控小区里有了一刹那的热烈。

“郭冲霄,谢谢你““淄博,加油”.....这样的加油声,在清冷的封控小区响起,立即引起楼下网格员们的关注,向居民楼回应道:“谢谢大家,我爱你们”。喊加油的声音越来越大,加入的居民也越来越多......此情此景定格了防疫工作者和居民之间的双向奔赴。

郭冲霄是桓台县紫悦城小区34号楼的网格员,该楼封闭管理后,她每天负责99户居民上门核酸检测、买菜送药等工作,已经十几天没回家。

温情付出,有了真情回应,这瞬间的热烈,让万千网友破防。有人说,人与人之间,最朴素的信任,莫过于“双向奔赴”,最平实的默契,莫过于你呼我应。

这段时间,这样的温情瞬间在山东多地时常上演:邻里之间,防疫工作者和市民之间,干群之间,你朝我走来,我向你奔去......虽然呈现方式不尽相同,却生动诠释着:疫情防控,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双向奔赴,是“你懂她们的坚守,他们懂你的善良”

迎战病毒,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穿上防护服,但每一个执甲白衣的身后都站着无数体恤与关爱他们的普通群众。

3月20日,滨州市阳信县,一声稚嫩的“阿姨,送你一朵小花花”,让连日来工作身体疲惫的医护工作者感到了发自内心的温暖。

阳信县颐和医院医护工作者王敏说:“我们大约是在凌晨12点左右就已出发集合。说实话,到了第三个小区的时候,已经很疲惫,但当看到小朋友手里拿了自己制作的手工小花的时候,我们感觉非常非常的欣慰,感觉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连小孩子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这就是山东。

事都不大,但很暖。双向奔赴,是你懂她们的坚守,他们也懂你的善良。

在核酸采样点,常常可以看到市民与医护人员互道感谢;在淄博,一炒鸡店老板为让一线人员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从3月10日开始,老板每天免费为医护人员送餐;连日工作,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躺在空地上睡着了,网友心疼的表示:“如果超人会飞,那就让她在空中停一停歇。”……

疫情面前,不同岗位、不同年龄阶段的山东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和衷共济,也传递着防疫必胜的信念。

双向奔赴,是你呼我应,是守望相助

一声号召,武城县“爱心车队”报名电话被打爆......

“您好,是要招募爱心车队志愿者吗。我有车辆,想报名……”在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社会招募“抗疫有我 志愿同行”爱心车队志愿者报名登记表上,这已经是第307个报名人员。

“我们原本只打算招80名爱心车队志愿者,没想到大家热情高涨,电话都被打爆了。”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祝子娟说。

有人常说,特殊时刻,我们要用自己的光照亮他人:

疫情期间,寿光小伙张健每天往返莱西寿光两地,一人一车半吨菜,连续四天将新鲜蔬菜送往莱西。

滨州市滨城区秦皇台乡洛王村村民代占峰夫妇免费给大家提供“暖心豆腐”......

在铺天盖地的新闻里面,这一次次奔赴可能并不都十分显眼,但这是他们掏心窝拿出来的东西,每一斤,都挂在我们泪点上。

这段时间,类似这样的暖心场景似乎更多了,星星之火正在守望相助的山东人中形成燎原之势。

双向奔赴,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心系百姓冷暖

3月12日起,山东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每天一场,介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进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记者梳理发现,场场新闻发布会,既能让人看到山东对本次疫情处置有力有序有效,也能让人感到其中满满的民生温度。

老年人、孕产妇、青少年等特殊患者的医疗保障被频频提起,“专人负责”“系统化治疗”成为高频词。

在生活保障方面,“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疫情地区县(区)设立生活物资中转配送中心”等民生举措频出。

在出行保障方面,对途径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公交线路、轨道交通,采取停运、甩站或绕行等措施。

一场场发布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诸多具体而微的举措,让群众感到了疫情防控的“力度和温度”,这更是一场场暖心的“双向奔赴”。

在这些难忘瞬间之外,还有千千万万个“双向奔赴”的温情瞬间正在发生。拥抱瞬间,回首相望瞬间,花开瞬间……乌云不遮月,疫情不挡春。山东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9市均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还有没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吗?”此刻,天空又挂起一轮明月,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们的呼声依然回响在夜半阑珊里,他们脸上写满疲惫,却依然露出明媚笑容,让我们相信,病毒从未战胜希望......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又一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李老头、溥宽等公司上黑榜

又一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李老头、溥宽等公司上黑榜

20批次食品不合格 李老头、溥宽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3-23
山东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8℃ 24日夜间起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山东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8℃ 24日夜间起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山东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8℃ 24日夜间起将有明显降水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22-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