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5亿剂次 9165.13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2 17:3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3月22日下午5点,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举办,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当前,山东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科学分析疫情风险程度,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分区域、分年龄段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接种工作由点到面,稳步推进。

发布会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表示,针对每一步接种工作,都结合实际专门制定具体接种方案,精准完善接种措施,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推动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免疫长城”。

截至3月21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5亿剂次,覆盖9337.74万人,9165.13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发布会上,牟善勇介绍了目前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具体的进展情况:

一是3岁及以上人群的全程免疫。全程免疫即灭活疫苗的第一和第二针,腺病毒载体疫苗的第一针,重组亚单位疫苗的第一、第二和第三针。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目前疫苗接种在3岁及以上人群中开展。

截至3月21日24时,山东省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也就是接种了至少一针的比例,达到95.01%,全程接种率达到93.25%,全省全人群接种率达到91.97%,全程接种率达到90.27%。

二是18岁及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情况。加强免疫就是在已经完成全程免疫的基础上,再打一针疫苗,提升免疫保护效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目前加强免疫接种在18岁及以上人群中开展。

截至3月21日24时,全省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已经覆盖5870.50万人,占2021年8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人数89.12%,也就是截至目前,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中,大约90%已经完成加强免疫。

三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情况。老年人本身免疫功能相对于年轻人要弱一些,而且大多有各种基础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远远高于年轻人。所以,接种疫苗对于老年人特别是对于高龄老年人是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的,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也一直在加大力度来推进这项工作。

截至3月21日24时,全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率达到了89.16%,其中60-69岁接种率为91.63%,70-79岁接种率为92.51%,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为71.12%;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经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的比例为72.45%。从数据看来,山东省老年人疫苗接种,特别是高龄老年人的疫苗接种,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43批次鞋靴不合格 鲁泰鞋业、泰安图途远方、威海润泰商业等上黑榜

山东这43批次鞋靴不合格 鲁泰鞋业、泰安图途远方、威海润泰商业等上黑榜

山东这43批次鞋靴不合格 鲁泰鞋业、泰安图途远方、威海润泰商业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3-22
潍坊30多名志愿者化身“摆渡人” 为急需群众提供购药、就医等服务

潍坊30多名志愿者化身“摆渡人” 为急需群众提供购药、就医等服务

潍坊30多名志愿者化身“摆渡人”为疫情防控提供购药等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