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生送别恩师白晓卉:出事前一天仍牵挂学生们的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2 17:3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严谨”,“平易近人”,“她特别好”,这是白晓卉的学生评价她时用的最多的词汇。

2022年3月20日6点45分,省支援威海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临床专家初步诊断系心源性猝死。白晓卉生前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副主任,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博士生导师。

3月8日下午,正在和学生一起过三八妇女节的白晓卉,临时接到支援威海核酸检测任务。当晚,白晓卉便带队出征。

“我们刚好一块过完了三八妇女节,老师还悄悄为我们准备了巧克力,我们整个实验室就是一家人,冬至煮饺子,元旦一块儿看电影,腊八节喝腊八粥......”白晓卉的学生山东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研二学生王榕榕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作为省直支援威海核酸检测队队长,白晓卉3月9日凌晨4时抵达威海后,即带领4个工作小组,全力投入到繁重的核酸检测工作中。

王榕榕告诉记者, 3月19日,白晓卉还在微信上通知学生们要一起开视频会议,讨论课题事宜。

“因为一直出差,大家很长时间没有跟她汇报课题进展,她就是一直牵挂着我们,但是一直没有等到她来开会。”

3月20日6点45分,白晓卉经全力抢救无效去世,在连续工作11天后,倒在了抗疫一线。

“她就像一颗小太阳一样,照着周围所有人,给大家带来了光和亮。”王榕榕形容恩师白晓卉时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李淼 刘冰冰 张媛媛 孙治国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43批次鞋靴不合格 鲁泰鞋业、泰安图途远方、威海润泰商业等上黑榜

山东这43批次鞋靴不合格 鲁泰鞋业、泰安图途远方、威海润泰商业等上黑榜

山东这43批次鞋靴不合格 鲁泰鞋业、泰安图途远方、威海润泰商业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3-22
潍坊30多名志愿者化身“摆渡人” 为急需群众提供购药、就医等服务

潍坊30多名志愿者化身“摆渡人” 为急需群众提供购药、就医等服务

潍坊30多名志愿者化身“摆渡人”为疫情防控提供购药等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