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余场活动精彩纷呈!山东元素闪耀迪拜世博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1 18:0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2020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以下简称山东周)将于3月22日-24日在迪拜、山东两地同步举办。山东活动周期间,中国馆现场将举办多场展览展示活动,向全世界宣传山东,分享山东发展新机遇。

一是山东形象宣传片展播。在中国馆大屏幕现场播放山东周主题宣传视频,突出世博主题,以中英阿三种语言,推介山东传统文化、风土人情,特别是推介营商环境、国家战略、产业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创新与成就,以及与中东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最新合作成果。

二是山东省科技成果展。利用25块电子显示屏,采用中英阿三语,以图文结合形式,集中展示“十三五”期间我省企业、科研机构等取得的科技成果、技术需求、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等。展示内容划分三大板块:山东省科技发展概况及山东省十大科技成果;我省16市科技成果;山东重点科研机构科技成果。

三是“海水稻”智慧农业展项。作为中国馆“创新与合作展区”的核心展项之一,以山东本土项目“袁隆平院士青岛海水稻”为核心的“智慧农业展项”已于2021年10月1日起正式亮相迪拜世博会。展项紧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主题,通过折射屏幕、立体纸雕艺术墙等形式,突出展示中国在智慧农业、生态发展、数字农业科技等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

四是主题图片展——“好客新山东”“科创新山东”“开放新山东”。融合山东周主视觉,以系列图片为载体,设置三大板块,寓意新山东将与中外宾朋携手邀约美好未来,共筑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新未来。“好客新山东”板块划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齐长城)及山东海疆历史文化带等四个篇章;“科创新山东”板块聚焦现代高效农业、医养健康、现代海洋,划分“强化科技攻关 助力乡村振兴”“坚持陆海统筹 促进开放共享”“科技护航 智慧健康”等三个篇章;“开放新山东”板块划分国际交流高层推进、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外经贸规模屡创新高、外贸业态持续发力、世界500强踊跃投资、企业走出去亮点纷呈、国际化营商环境成型等七个篇章。

五是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采用图文展板形式,精选锡雕、鲁绣、皮影、山东梆子、海阳大秧歌、烟台剪纸、德州黑陶、杂技、广饶齐笔、布老虎、琉璃烧制技艺、鲁派内画、刘氏布偶、吕剧、潍坊核雕、杨家埠年画等16种我省富于历史底蕴、文化气息、互动性强的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

六是山东周主题宣传及氛围营造。以山东周形象标识(LOGO)及“主题插画”为基础,紧扣本届世博会与山东周的主题,以“美景山东”系列主题宣传纪念品、图文展板、道旗等为载体,在迪拜世博园及山东开展山东周主题宣传及氛围营造。

七是“美景山东”系列主题宣传纪念品发放。根据中国馆关于加强对省区市宣传的要求,设计制作山东周主题宣传纪念品,分别用于在山东周期间赠送参观中国馆的外国贵宾,或分发给中外宾客。

更多资讯请扫码查看山东活动周微网站: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送别白晓卉!学生泪别“要继续完成白老师的未竟事业”

送别白晓卉!学生泪别“要继续完成白老师的未竟事业”

带队前往威海支援核酸检测的白晓卉,离别家十几天后,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回家”,她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自己最爱的事业。[详细]
齐鲁网 2022-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