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对健康码系统实施7×24小时运维保障 可满足全省正常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1 17:4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3月21日下午5点,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场举办,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目前,健康码等疫情防控系统已经成为大家日常出行、工作生活所必备的工具,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基础支撑。发布会上,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顾卫东介绍,去年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大数据局、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网信、公安、通管等部门,组建了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专班,建立了跨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全力做好系统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信息化支撑。

目前健康码等系统运行稳定,容量足够,能够满足全省正常使用。

一是强化运维保障。为保障健康码正常运行,建立了高水平的专家咨询团队,协调各方加强力量,对系统进行专家会诊、技术评估,并采取各种技术措施,多次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同时,建立了应急保障机制,定期进行应急演练,组建专职团队,对健康码系统进行7×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运维保障,出现异常时可以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稳定运行。

二是加大系统容量。坚持底线思维,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增加了高速网络专线,组织开展了系统扩容,目前系统容量可以应对全省全员亮码时的高峰压力。同时,按照1:1的方式部署了一套备用系统,万一主系统出现故障,可以快速切换至备用系统,及时恢复服务能力。

三是做好安全防护。根据相关要求,建立完善健康码安全保障体系,加强防护能力,保障系统的安全运行。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送别白晓卉!学生泪别“要继续完成白老师的未竟事业”

送别白晓卉!学生泪别“要继续完成白老师的未竟事业”

带队前往威海支援核酸检测的白晓卉,离别家十几天后,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回家”,她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自己最爱的事业。[详细]
齐鲁网 2022-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