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首个养殖工船运营管理试点“国信1号”获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9 20:0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近日,“国信1号”获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在我国管辖海域开展深远海养殖运营试点,试点期三年,标志着青岛市在拓展我国深远海养殖空间利用、推进海水养殖由近海走向深远海方面走在了全国领先位置,青岛市再次发起并引领以设施渔业为特点的我国第六次海水养殖浪潮。

“国信1号”项目于2020年初签约落户青岛蓝谷,在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应用上,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对于我国开展深远海养殖、拓展深远海养殖空间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2020年现代化海洋牧场综合试点项目”,并完成“2022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申报,将于2022年4月交付运营。该项目由青岛国信集团发起并联合中国船舶集团、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研发建造。船体总长249.9米、型宽45米、型深21.5米,载重量约10万吨,排水量13万吨。全船共15个养殖舱,单个养殖舱养殖水体约为5600立方米,全船总养殖水体达8万立方米。

下一步,青岛蓝谷大力支持国信集团积极推进“国信1号”的运营筹备,充分发挥青岛海洋综合优势,做好海洋强国、海洋强省的排头兵。到2035年,形成总吨位突破1000万吨规模的深远海养殖船队,打造形成世界领先的深远海养殖船队,助力青岛掀起以设施渔业为标志的第六次海水养殖浪潮。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低温降至-5℃!山东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风力已明显减弱

最低温降至-5℃!山东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风力已明显减弱

最低温降至-5℃!山东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风力已明显减弱[详细]
齐鲁网 2022-03-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