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承包地产生纠纷男子怀恨在心 酒后报复他人焚烧200多棵树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6 19: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孝里派出所民警抓获涉嫌破坏生产经营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金某平(男,56岁)。经查,金某平对自己酒后报复他人将树林点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月11日,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大街村村民孟先生发现自己承包的树林(苗圃)发生火灾,树林内的落叶被人故意点燃,烧死白皮松约220棵,法桐树过火面积20余亩,损失较大。案发后,孝里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民警多次到现场勘查,走访了案发现场附近的村民,调取了监控录像。

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和孟先生同村的金某平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发现,金某平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很有可能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为确保对嫌疑人的审讯顺利进行,法制大队民警提前介入,与办案民警制定了缜密的审讯提纲。果然,金某平到案后,以为民警没有证据,现场又没有第二人在场,拒不交代问题,负隅顽抗。办案民警经反复攻心、讲明政策,最终击破了金某平的心理防线。

据金某平供述,其多年前和受害人孟先生存在承包地界限认定纠纷,怀恨在心,今年2月10日晚上,金某平酒后路过孟先生承包的的树林(苗圃),想起了多年的矛盾,便想报复一下,趁着酒劲和夜色将树林子落地叶子点燃,造成受害人财产的巨大损失。 

3月7日,长清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的金某平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寒潮来袭!山东多地出现6级北风阵风9级 龙口600多艘船只紧急回港避风

寒潮来袭!山东多地出现6级北风阵风9级 龙口600多艘船只紧急回港避风

寒潮来袭!山东多地出现9级阵风 龙口600多艘船只紧急回港避风[详细]
齐鲁网 2022-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