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快递从业人员全程疫苗接种率达到99.76% 实现了应接尽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6 17:4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五场,邀请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长春,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吉祥,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如何保障快递人员的安全?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长春作介绍,山东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快递小哥的防疫安全,优先安排快递小哥接种疫苗,目前全省快递从业人员全程疫苗接种率达到99.76%,实现了应接尽接。同时将快递从业人员纳入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范围,普通快递员每7天检测1次,国际邮件快件从业人员每3天检测1次,每轮次核酸检测人数15.5万人,截至目前山东尚未在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快递员阳性的情况。

同时,山东邮政快递企业为快递小哥储备充足的口罩、手套、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物资,加强对快递小哥的防疫教育培训,严格要求他们在作业时规范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一米线”等健康防护措施。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作为行业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防疫工作监督检查力度,目前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将疫情防控责任和任务分解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和每个从业人员,严防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切实保障每名快递小哥的健康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15丨“家门口”受理投诉举报、销毁不合格产品……山东多地举办消费维权活动

3·15丨“家门口”受理投诉举报、销毁不合格产品……山东多地举办消费维权活动

3·15丨“家门口”受理投诉举报、销毁不合格产品……山东多地举办消费维权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