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冠自检试剂盒来啦!首批将到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4 17:1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3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其中提到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 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

3月1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批准南京诺唯赞、北京金沃夫、深圳华大因源、广州万孚生物、北京华科泰生物的新冠抗原产品自测应用申请变更,自此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

记者登录某网购软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已经上线,不同品牌的价格有较大差异,这种试剂盒最快15分钟出结果,将成为新冠疫情筛查的重要补充手段。

除了网购,需要订购的济南市民也可以通过小程序线上预约了。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从昨天晚上开始,漱玉平民大药房已经在小程序开通试剂盒在线预约,只要输入预约数量、姓名、手机号、地址等信息,就可以完成预约,记者从漱玉平民大药房了解到,本周三左右,首批试剂盒将运抵济南。

细心的网友已经注意到了,这个试剂盒是用于新冠抗原检测,那么哪些人群适用于新冠抗原检测呢?《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明确,以下三类人群适用于抗原检测:一是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伴有呼吸道、发热等症状且出现症状5天以内的人员;二是隔离观察人员,包括居家隔离观察、密接和次密接、入境隔离观察、封控区和管控区内的人员;三是有抗原自我检测需求的社区居民。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王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4批次学生服不合格 日照凯诗诺服装、乳山华光服装、淄博润豪实业等上黑榜

山东这4批次学生服不合格 日照凯诗诺服装、乳山华光服装、淄博润豪实业等上黑榜

山东这4批次学生服不合格 日照凯诗诺服装、乳山华光服装、淄博润豪实业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3-14
8级南风吹!济南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8级南风吹!济南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8级南风吹!济南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详细]
齐鲁网 2022-03-14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

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山东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浓雾[详细]
齐鲁网 2022-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