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通全国两会】殷殷嘱托牢记心间 生动实践书写优异答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8 20:4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2018年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东团代表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共商国是,为山东发展把脉定向。四年来,代表们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在心,用火热生动的实践,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参加2018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是谭旭光代表第三次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在发言时, 谭旭光向总书记介绍了潍柴动力专攻主业所取得的成绩。

全国人大代表谭旭光曾在2018年3月8日表示:“我们专注打造核心竞争力,我们梦想就是要把发动机做强。

总书记的嘱托就是前进的方向。四年间,在谭旭光带领下,潍柴动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成功研发出全球首款本体热效率超过51%的柴油机,站上“行业之巅”。去年,山东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近9700家,高端装备制造业营业收入超过1万亿元,在中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中蹚出了一条新路子。

全国人大代表谭旭光说:“我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补齐了我国柴油机民用产品的短板,潍柴同时还拥有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对我们新能源动力打造全国科技平台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全国人大代表张淑琴曾在2018年3月8日表示:“我们老区的人民就盼着您再到老区视察工作,大家都想和您说说心里话。” 

2018的今天,来自沂蒙革命老区的张淑琴代表,发言时聚焦红色血脉要代代相传主题,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张淑琴说:“总书记在听完我的发言之后,他就说我们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要让孩子们知道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

殷殷嘱托,牢记在心,落实于行。四年来,张淑琴参与编写了《沂蒙精神教育读本》,她所在的学校还承担了山东省基础教育重点改革项目。山东也出台了全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红色遗存和革命精神的省级地方性法规——《山东省红色文化保护传承条例》,将红色文化教育纳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张淑琴说:“总书记对红色基因的重视、叮咛和嘱托,进一步督促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为一个新时代需要的接班人。” 

记者崔真真说:“今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本届代表最后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与人民领袖面对面。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每一年与人大代表坦诚真挚的交流,都是人民领袖与人民群众心意相通真实写照。” 

全国人大代表王一君说:“每当想起来,都心潮澎湃。在我的工作中,也一直在践行主席的嘱托,把我们的传统文化继承、发展、守正创新,让我们的中国精神生生不息。”

全国人大代表吴娟表示:“2018年3月8日,我的位置就是和习近平总书记坐一排,那时候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在去年10月份,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我们东营,来到了我们胜利油田,让我们每一名石油工人倍感振奋、倍感光荣。我们也始终坚持“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向绿色低碳发展延伸,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我们胜利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廖亮 编辑 张伟 刘依 李娇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