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消协2021年受理投诉14万件 今年6月底前将建立省市县消协组织体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7 15:1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7日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消协介绍消费维权工作有关情况。

今年6月底前 山东将全面建立省市县消协组织体系

“有困难找消协”是广大消费者长期形成的共识。2021年以来,山东狠抓消协组织体系和消费维权能力建设,全面完成了省消协理事会换届,市县消协组织建设也正在加快推进,力争6月底前全省消协组织体系将全面建立。

全省各级消协坚持边建设边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和社会监督,广泛开展消费调查、消费体验、商品比较试验、消费侵权行为点评等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2021年受理投诉1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860多万元,消费者“娘家人”的作用越来越凸显。

今年3.15省消协从三方面保障消费者权益 新推出云上维权工作室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2022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将消费维权年主题确定为“共促消费公平”,省消协围绕年主题将采取哪些举措?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田利珍介绍说,中消协把共促消费公平确定为年主题,主要目的在于发挥消协组织的平台作用,壮大社会监督力量,凝聚消费公平共识,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围绕这一年主题,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已经采取和即将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三个方面。

动员组织各市消协、省消协理事单位、行业企业等以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方式“一盘棋”谋划活动安排。

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利用专家资源优势、志愿者社会监督力量,形成全社会共促消费公平的共识。

今年的活动,既有传统的宣传咨询、消费教育、消费体验。同时,针对信息传播和消费者习惯的新特点,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设计了线上教育课堂、网上实验室、云上维权工作室等,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