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3岁男童被反锁屋内 消防员7楼翻窗营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6 20:5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3月5日12时13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淄博市临淄区某小区一名儿童被困屋内。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屋内有一名3岁男童被反锁在屋内,家长先前联系开锁公司,由于开锁公司无法将门锁打开,于是便拨打119求助。

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男童独自在家,门被反锁家长无法进入,家长通过投屏动画片来安抚男童,通过家中监控观察到男童情绪稳定,考虑到男童年龄太小好奇心重,担心强行破门产生的噪音会惊吓到男童。于是消防员选择从楼体外侧、卧室窗户进入,从房间内部把门打开。

经过一番努力,消防员成功从七楼楼顶进入男童家中,在没有过多惊扰男童的情况下,将房门打开。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能把孩子单独遗留在家中,孩子毕竟能力和思维有限,家长在外出时一定要家中留人,看好自己的孩子,多一份责任意识,发生危险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